一条热衷写故事的傻狗
 

【云亮】神界二三记事

神界有桩鲜少被人知道的往事:很久很久以前,生死并非由一人掌控,那时候一神主生,一神主死。

失踪人口突然诈尸(不是),写来玩玩,buff还是要叠的:私设一大堆,OOC,双神设定,脱离王者世界观也脱离传统神话体系(所以看见关于神的设定就不要说不合常规啦因为是我自定义),不喜左转,喜欢留下个小红心就好。

 

 

正文:

神界风和日丽,宴席之上云雾缭绕觥筹交错,众神仙言笑晏晏,气氛好不轻松。

气象之神遥遥举杯,感叹道:“可累死我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犯错是简单,补救起来要费十倍不止的精力。”

他说的是自己一个月前喝醉酒发酒疯结果造成凡间某地一天之内各种极端天气都来了个遍的事。

姻缘之神也唏嘘,“可不是,我一时眼花搭错红线,差点就让一人一还未化形的马妖成了一对,罪过罪过。”

财神也插了句嘴说:“我也一样,半梦半醒听见人祈祷财运顺手就给批了,谁知道这人竟是个杀父弑母抛妻弃子的旷世畜生。”

几位工作繁忙的神仙对视一眼,齐齐叹气,像他们这样的热门职位,365天全年无休,高强度工作简直是催命符。这强度一高休息又不够,工作失误也就自然高了点。

星宿之神探头一看,问他们:“诸葛君今天怎么没来?”

财神啊了一声,不以为意,“大概又是去哪儿处理异常情况了吧。”

他们口中的“诸葛君”地位还要特别一点,这位资历十分老,一人掌生死,由于生死神听着怪,一般他们就直接喊诸葛君,按道理来说,其实现在这个职位是相对清闲的,不过耐不住人家太勤勉,有事没事就往下界跑,因为喜欢亲自出马,当他手底下的差使就格外使人心动。

星宿之神往嘴里塞了颗葡萄,又说起别的话题。

“说来也奇,我昨夜观天发现些趣事,自打上一任武神陨落之后这职位空缺百年了,那颗星竟然又重新变亮。”

也就是说,新的武神怕是不日要诞生,说起来他们神界很久都没有添过人口,新神上任之际神界应该能热闹一下。

而他们口中掌生死的大佬的确刚从下界回来,不过即使是回来的时候宴会还没开席他也没去,反而是径直回府邸搬了坛陈年佳酿,坐自个儿院子里就喝了起来。

众所周知诸葛君不嗜酒,所以如果有不熟的外人见了他这会儿喝酒跟喝白水的架势肯定要怀疑这位大神是不是被人给夺舍了。

真正原因?诸葛翻身上了树,倚靠着那颗巨大无比的桃树枝干懒懒地给自己灌酒,好看的眉眼间带着几分倦怠,他一手支着额头一手提着酒坛,心底不耐烦地想:三千三百六十九年过去了,他当这生死一体的神都要当腻了,那混蛋就是五百年才凑个一魂一魄也该凑全了吧,结果却是至今不见一丝迹象。

烦闷的神君抱着酒坛喝了个酩酊大醉,已经空空如也的酒坛子咚地一声落在了地上,诸葛以头歪在树杈处一条腿支起一条腿悬空的别扭姿势醉得去会了周公。

睡着前他还随手掰断了一根小小树枝,不知觉地呢喃道:“再过一年,我就不记你的忌日了。”

也不知是谁年年如此说,可又一年一年地熬下来了这几千载的光阴。

 

 

几千年前的神界有过热闹的时候,不过在更早之前人口也不多,那时候的神仙是真正天生地养上万年积累才在合适的时机苏醒化形,一个个灵秀无比,后来的神仙们称那一代为初神。

最初的一代神明掰着手指都能数得过来,大约是五千多年前,天地之间苏醒了第一位神明,他应天地法则而生,后来有了自然之神,那时候还不分神凡两界,乾坤和见青就在地上生活,再百年,除了他们和植物,动物和人类也出现了。

人类出现以后,乾坤和见青再在地上过了不到百年就住到了天上,此后就有了神界。地上的是凡人,他们是神。

很难说生和死是哪一位先诞生,无人可为神明命名,生神和死神从混沌中醒来化为人形,他们在接触人类以后才为自己取了名字,生神诸葛亮,死神赵云。

其实生神比死神要晚很多住到神界,一是因为他们苏醒的时候人间正值一场罕见的旱灾,本来就还没有打下牢固根基的人类伤亡过半,相比起死神的存在感,那会儿的生神气息几乎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二是在此背景下,生神在人间待了很多年,后来他到处制造生机流连凡尘,以至于乾坤和见青找到他的时候他根本就不愿意上神界去。

彼时还是个小孩模样的小神明抱着受伤的小兔子为它注入生机,抬起清凌凌的大眼睛看向两位成年体神仙,小孩子特有的软糯和清脆声线又带着奇异的坚定:“人间的生命现在太脆弱了,我要守护他们,谢谢你们,但是我现在有自己想做的事。”

他还尚且年幼不假,但生而为神,即便还小他也有自己该担当的使命,这一点他不会推辞。

乾坤还想再劝,见青却拦住了他,这位温柔的女神编出花环俯下身将之戴在了小生神的头上,笑着说:“我们神明理当如此,你做的很好,不过你还小,我在你身上留了一线感应,如果你出事我会第一时间赶来帮你。”

小生神并没有拒绝这份好意,他认认真真地点头道谢。

所以小生神在人间长大,亲近人间,他跟几乎是同自己相伴而生的小死神并没有见过面。偶尔他也会可惜,因为那时候整个天地间只有四个神明,他们本应该亲厚无间的。

第一次见到死神的时候其实很巧,诸葛常年在人间游历,每一次出发并没有目的地,他一般是顺着一个方向走,没有人到过的话就顺便给凡人们开条路,他在跟一只不愿意飞走的小鸟讲道理的时候听见赶着牛车路过的人感慨前面的村子怕是要遭大殃,他打听才知原来这村子里的人生了传染病,短短六七天全村几乎都倒下。

神明长得慢,过了这么十多年他依然是个十岁模样的个头,他强行把小鸟赶走,不顾那大哥的阻拦走进了村子。

山里黑得早,等他走进去天已经全暗,村子里稀稀拉拉点着灯,除却山里传来的鸟鸣,更多的是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诸葛走在不太宽敞的村道里,昨天下过大雨,泥土还没有干,小水坑被月光照得反光,他仰头看了下天空,此刻完全没有心情去欣赏。

就是他所说的那样,人类还太脆弱,这场传染病会要了很多人的命。他的眼睛越过墙壁,看见村民们的家里那些病重的人身上的死气。

这时候还没有神明不得过多干预凡人命数的规矩,因为羸弱的凡人需要神明的保护才能更好生存繁衍。诸葛没有犹豫,他去找村子里的水井,只要他在饮用水源里注入他的生机之力,村民们喝了水以后就会好了。

只是他没有想到水井旁还有人,月光下那身影跟他差不多大小,分明就是个小孩。在他停下脚步的后一瞬,那个小孩也转过了脸。

他们彼此都感受到了对方身上的神的气息,此时世间仅有四个神,他们几乎只转了一念就确认了对方的身份。

小死神也猜到了他的意图,酷酷地往旁边让了让,“你来吧。”

诸葛站在水井边注入了自己的神力,他年纪还小,救一村的人跟救一只小动物需要耗费的神力不能等同,他收回手后没忍住一瞬间的虚弱,直接就趴在了井缘。

缓了缓,他转过脑袋看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小死神,没有拐弯抹角而是直接问出口,“你是来做什么的?是这里有问题吗?”

死神的力量没法救人,一般情况下,死神如果出现在凡间,那就代表那一片的死气很重,他不是来催命,而是确保这样的事故里没有什么非常规的影响因素,如果有,他就会施加惩罚。

赵云摇头,言简意赅:“没有,看看。”

诸葛撑着水井边缘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你想救人啊。”

小死神没吭声,板着的小脸蛋没多少表情。

看来跟他几乎是同时同刻诞生的神明是个少言寡语的性格,诸葛莫名就想逗一逗,他重复道:“你就是想救人。”

他的目光清亮,小死神遮掩功夫还不到家,被盯得浑身不自在,他抿了抿嘴巴,闷闷地看了一眼水井,“我是死神,我没法救他们。我走到哪里,就意味着那里要有人死。”

“你不喜欢你的神格吗?”

许是在乾坤面前要强懂事惯了,小死神反倒跟同龄人更容易吐露心绪,他点了点脑袋,“我不喜欢,也没有人会喜欢,凡人如果见到我知道我是谁都不会欢迎我。”

“可是死神又不是杀人的神,”旁边那张玉雪可爱的脸蛋散发着清淡柔和的神光,小生神不解道:“你只是生来就要维护死的规则,你是秩序维护者,可不是杀戮制造者。”

小死神愣愣地没有说话,只是就那样看着他。

“凡人是很怕死的,因为他们太容易死了,所以他们会怕死神,可是如果有某一件事情里,有人死的不应该而你找出了凶手并惩罚了,那死者的家人会感谢你的。再说啦,每个人都会有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也有。”

“你是带来生机的生神也会有吗?”

“会,我有回救下了一个被继母故意扔下河的小孩子带回她家里去,但是不止继母,那孩子的父亲也怪我多管闲事,因为那个孩子原来是他亡妻和别人私通生下来的,他们都觉得这孩子不该活。”

赵云说:“如果这样,那你就算是把孩子救下来,之后她的日子也未必好过,又或许还会遭遇一次抛弃或杀害。”

诸葛却是笑着摇头,“那小孩就该死吗?况且是那个孩子求生欲太强我才插手,不想死是她自己选的,我只管当下,后面怎样看她自己,我不会管也不该管。”

神与人可以有交集,可二者之间是真的有界限,他知道自己什么事不该做。

他继续道:“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不被理解跟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不在乎。你又为什么要那么在意不了解你的人怎么想呢?”

赵云沉吟半晌,“你说得对。”

“还有啊,谁说没人喜欢你?小死神,我们同时出生,我其实很早就想见你了。很多人不理解不喜欢你也没关系,我们是同伴,我会喜欢你。”

小死神被小生神拍了脑袋,他板着的小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

对啊,他们是伴随诞生的两个神明,一人掌生,一人控死,其实他们之间的联系比乾坤和见青还要紧密,他们生来就是同伴。

 

 

生神一年年长大,他依然还总是在人间游荡,帮助人类繁衍生息变得更加强大。他时不时会见到死神,不是太巧,是死神有时会主动来找他。

直到后来,生神长成了少年模样,他看人间一片向好,自知最初的那一段时间已经过去,所以在某次又在凡间遇见死神的时候带着他玩了一圈,这回主动跟着回了神界。

这四位初代神明终于在神界齐聚。

四位初神性格不一,应天地法则而生的乾坤严肃威严,自然之神见青温柔亲和,与凡人诞生相随的生死两位神明长大后性格定型,一个随性一个稳重。乾坤是他们之中最忙的一个,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在半路就急匆匆离开都是常有的事,通常诸葛会嘴毒挤兑两句,见青有时会说他没大没小有时却会跟着一起调侃,而赵云基本懒得插嘴。

虽然赵云算得上是乾坤和见青两个养大,但他们对诸葛这个少年体才回来的弟弟也没有更疏远,四人日子过得平常又温馨。以后或许会出现其他的神明,但只有他们四个是同一代,是真正当做亲人相处的存在。

诸葛抱着一堆大个的桃子来找赵云的时候在门口碰见了见青,见青眉头有些皱,见了他就问:“你知道小云去哪儿了吗?”

“他不在?我也不清楚。”

“那我去找找。”见青抬手揉了下额角,“乾坤告诉我他昨天夜里隐约感觉不好,人间怕是有大事,我才想叫小云下去看看。”

诸葛把那堆桃子塞给见青,“我去吧。”

见青还没答应,这小子就已经不见影了,“……”

等诸葛到了下界,一路循着感应过去找到人了眼皮直接一跳,乾坤算得真准,这可不是大事吗,大得动辄要死一个城的人了。

赵云的脸色不太妙,见诸葛突然找来也没空跟他聊天,直接说:“有大妖作祟,我得抓了他,不然要伤亡过万。”

诸葛也没啰嗦,抽出根发带捆了找他前刚洗的头发,“我帮你。”

天边乌云滚滚,血光漫天,整个城池上方弥漫着浓重的死气,那大妖已然是出手了。两人对视一眼,齐齐掠了过去。

那大妖是只雪狼,他们找到这妖怪时他脚下已经亮起了阵法,阵法旁边倒着几个凡人,已经没了气息。

雪狼妖狠狠地瞪着他们:“我知道你们要多管闲事,可我不会让你们阻止我。”

诸葛对阵法比较有研究,一眼看出那是个什么东西,他冷着脸飞身攻去,“以万人血祭有伤天和,劝你不到最后一步赶紧住手。”

“你们懂什么!”雪狼妖狰狞地抬起爪子,“你们这样得天独厚的存在根本就不会明白生死的意义!我偏要死去的人回到阳间!”

诸葛心道这不是巧了,在场两位神明一个管生一个管死,没人比他们更懂生死的意义了。

赵云提长枪刺去,出口就是一贯的风格,“废话什么,抓了再审。”

只是这雪狼妖的确是有点本事在身上,他拼着七八百年的修为不要也要强启阵法拿一座城池的凡人去作生祭,严格意义上讲,生死这两位神就诞生了七八百年,比起雪狼妖也就强在他们有神格,生而为神,力量总是要强横一点。

这一战他们打赢了,但是这雪狼妖死前自爆,爆炸波及的范围很广,诸葛和赵云只来得及筑起一道屏障保护了离得最近受到影响肯定最大的部分人。

雪狼妖通红的眼睛往下淌泪,“阿妹,哥哥没用,救不回来你。”

爆炸过后,方圆十几里直接遭殃。

靠的最近还用神力保护凡人的两个神从地上爬起来,双双灰头土脸。

赵云手撑着长枪站起来,放出神识感知了一番,有些想把已经炸成片的雪狼妖收起来再炸一遍,他面无表情:“我们没能护住全部,还是不少人受了伤,还有这片土地,”他环视一周,停顿了一下,语气更加冷冽:“满目疮痍。”

这片土地是真的不能看了,更糟糕的是凡人们倒在地上,有些伤势会要命。

诸葛吐出误入嘴里的一点泥土,拍了拍衣服站起来,他看着死神十分难看的脸色笑了笑,“好了,担心什么,不是有我么。”

话落,他闭目掐诀,源源不断的生机之力飘散开来。

受伤的凡人们伤势自愈,被爆炸摧毁的草木重新抽芽,绿色覆盖了原本的焦黑,灾难的疮痍在他补救之下一点点褪却,恢复成了原本的模样。

生神就是这样,给予万物生机。

人们跪地朝拜,“多谢二位神仙相救!”

赵云似乎听不见任何声音了,他只能看着诸葛那张沾了灰的脸带着一切都不是大事的随性笑意慢慢地朝自己靠近。

耳边那么多声音,眼前环境那么生机勃勃,可他在此刻只能听见他看见他一人。

诸葛呼出一口气,一手撑着赵云的肩膀,看起来轻松实际却是没力气了。

这么耗费神力的事儿是真的少碰见的好,至少三五年内别再有,不然他这个生神能先把自己的生机之力给抽干死翘翘。

“我不行了,”他脑袋歪在赵云肩头,浑身重量几乎都压了过去,他眼皮沉重,说出的话也几乎让人听不见,“等会儿靠你带我回去了啊,还有给你带的桃子,记得找见青拿。”

赵云下意识揽住了他,靠在他身前的人已经彻底地脱力晕倒,他顿了顿,一手穿过这人腿弯,干脆利落地将人拦腰抱起。

他朝感激不断的人们道:“此间事了,你们回家去吧。”

他带着人回了神界,事实上他也很累,带了人回到自己府邸,没撑住也昏睡了过去。

等乾坤和见青找来,就见两个还灰头土脸一身狼狈的弟弟一起倒在床上睡着了,赵云还倔强地给另一个人盖了被。

他们确认了没什么事之后就站在床边看了许久,然后忍俊不禁。

 

 

 

生神和死神的关系一直都特别好,好到同吃同睡也没别扭,但是诸葛有回半夜提着桃花酿来找赵云当晚又留宿的时候,往常不会背着他换衣服的人开始会去屏风后换了,他躺在床上不解地扭过头往那边看,以为是他受什么伤不让自己知道,心念一转直接开了透视无视了那遮挡的屏风。

大片结实紧致的胸肌腹肌直接闯入眼帘,往下是掩藏在亵裤内的……诸葛默念这样不好,眼睛迅速往上移,结果那突出的喉结又在他眼皮子底下滚动。

“……”

懵懵懂懂的生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自己看见了个同样是男人的身体不自在,只在心里默默赞同对方避着他换衣服的举动实在是太棒了。

神也懂七情,但神不谈情爱,他们见过凡间男女之情,但是不知道自己也在不知不觉间动了心,或许有所察觉,可看不清那是什么。

总之日子一如往常,好像什么也没变。

凡间越来越好,跟其他神相处也很愉快,神仙的日子平淡却也不那么无聊。诸葛本以为他们四个会一直在一起,因为他们是神,有很长很长的生命。

他是生神,生来知生死,可他无法接受见青的死亡。

见青的虚弱来得突如其来又势不可挡,她早晨起来坐在梳妆台前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那点身为神的感知就让她大概明白了什么。

美丽温柔的神女一天天衰弱下去,她也没能瞒住其他人多久,他们太熟悉了,一点不对劲都能被捕捉,遮是遮不住的。

一千多岁,对于他们这样强大的初神而言应该还不过半,可见青要消散了。

她把编好的花环送给三个同伴,相比起其他人的担忧和不舍,她倒是轻松许多。

“有生便有死,凡人还活不到我这个岁数呢。我一生都过得很满足,起初有乾坤,后来有你们俩,时间过得真快,你们都已经长大了。知道你们想救我,不要白费力气了,这是命数,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甘心。”

她牵着两个弟弟的手看向乾坤:“你最年长,要好好地看着他们。”

乾坤这样总是满脸严肃的人眼眶也有点红,他郑重点头,“有我在一天,我一定照看好他们,你放心。”

得了承诺,见青也就没有遗憾了。

神界少了见青就好像心里空了一块,看起来最快收拾好心情的乾坤却明白,其实每个人心里都过不去,他们太熟悉了,熟悉到确认大家的存在才能安心。

诸葛和赵云都还没有从见青消散的冲击里走出来,更大的冲击就已经恶劣地赶来了——见青去后不过百年,乾坤也有了要消散的迹象。

就像好好的一个家,突然就要分崩离析。

生死之神见惯生死,可他们不能安然接受亲人的离去,虽然他们在外已经是很成熟的神明,可神界没了乾坤和见青,他们也像是被迫迅速长大的孩子。

神界空荡荡,曾经的欢声笑语久远地像是个神话。

诸葛蹲在桃花树上编花环,编着编着就扔了不成样子的枝条,他永远也编不会花环了,乾坤和见青也永远不会再回来。

赵云把捡起来的枝条仔仔细细地结成环,他坐到诸葛身侧,抬起手将花环递过去。

诸葛盯着那个环看了半天,忽然把脸埋进了掌心,“我们没有哥哥和姐姐了。”

随性通透的生神其实也很重感情的,而看起来是个冷心人的死神其实也一样。

“我知道,”赵云把人揽进怀里,听着那哽咽的声音他心口闷得几欲窒息,他们都很难过,但是他必须先振作起来,不能让这个人继续这样难受下去,他嗓音很沉:“但我还在。”

乾坤不在了,见青不在了,但他会努力继续陪着诸葛的,会把其他两份陪伴都补回来。

再之后,秩序之神诞生,气象之神诞生,司药之神诞生。

神界的神仙分工更加细化,诸葛不得不多想,就像此前,身为自然之神的见青管山川河流,可实际身为生神的他也能管这些,因为生神带来生机不仅限于人类。而乾坤身为法则之神,他陨落以后就有了秩序之神。

那么生死呢?虽然天道的意愿是神界分工明确,神仙各司其职,但生和死本就为一体,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难保天道不会觉得生死分管是没必要的。那么到时候……生神和死神,究竟哪一个要消散给另一个让位,又或者一起陨落重新诞生一位掌生死的神明?

继乾坤和见青以后,他和赵云又会是怎样的结局呢?

 

 

诸葛在梦里也蹙起了眉心。

他能想到的赵云不会想不到,他们对彼此来说太重要,所以绝对不能失去。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料到赵云早就单方面计划好了一切。

死神亲手将自己的神格挖了出来强行让生神去吞噬,是的,神与神之间其实也能互相吞噬,但神格这样重要的东西,但凡有旁人想拿去应该都会宁愿自己毁掉。死神是第一个这样尝试的人,而且他成功了。

赵云抬起血迹斑斑的手温柔地用没有弄脏的袖子替诸葛擦脸上的泪,他虚弱地笑着,随时都能消散。

“从此以后,生死皆由你掌控,你会活得很长久。”

诸葛骂他混蛋,骂他自作主张,骂他狠心。可是边哭边骂真的太没有气势,眼睛红红的看上去很可怜。

赵云全盘受着,只摩挲他眼角,低声笑:“别哭,乾坤走前给我算了一卦,向死而生,说不定再过个百年我又能回来呢?”

“我要是能再回来,有些话我一定要告诉你。”

可是神仙消散就是魂归天地,没有来生。

诸葛死死地扣着他的手,忽然之间像是患了心绞痛,导致神也会呼吸艰难,“你敢骗我的话,我就是逆转阴阳也会把你揪出来,听到没有?”

赵云无声地笑道:好。

乾坤不在,见青不在,连伴随而生一起长大的赵云也不在了,神界越来越陌生,后来旧神陨落新神继任,天上地下再无人知道其实在最初的时候生与死是由两位神明掌控的,后神知道乾坤知道见青,却不知道初神其实有四个。

如赵云所言,诸葛一人掌生死,他活得很久,是唯一一个尚存的初神,也是神仙们口中地位尊崇办事勤勉一身威严令人望而却步的大佬。

可是他一个人熬过了没有旧人的三千三百多年啊。看着世界日新月异,看着认识的神一个接一个陨落,又看着脸生的新神出现。

他很多次都觉得自己活够了,可他敢死吗?他的身体里存着两个神格,其中一个是另一个人拿命换给他的。

他不能死,不敢死,不配死。

诸葛君一醉入梦,一梦三年,梦里把五千年走遍。

他醒来时不知今夕何夕,倒是外面听起来很是热闹。虽然诸葛君在自家府邸睡去了三年,但是没人敢打扰他,也幸好凡间如今很稳定,在此期间也没出事。

至于这位从凡间飞升的新武神来神界添丁的事,众神犹豫半晌还是没去叫醒诸葛君,勤勉之神好不容易休息,扰人清梦也太缺德了,所以诸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坛子放在桌上,抚了抚长睡醒来有些发懵的脑袋,慵懒抬脚跨出家门,想看看什么事值得这群神仙大白天放鞭炮。

新任武神谢过众神好意,在大家懵逼的表情中疾步朝着院子中有棵巨大桃花树的府邸走去。

这棵桃树五千年高龄,还是他看着乾坤和见青种下的,因为他们觉得还没有打算回神界的小生神会喜欢。

五千多年过去,故人不在,这棵树倒是越发繁盛。

新武神和诸葛君在家门口相撞。

这一次,赵云没有任何顾忌,他见心上人是用跑的,而且很用力地抱紧了。

“爱慕你很久很久了,”他百感交集,一时间情难自禁勒得人呼吸不畅,“这就是我说回来后要告诉你的话。”

诸葛怔怔地被他箍在怀里,醒过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当初没能发的火给发完,他冷笑道:“我接受你的爱慕,但是在跟你谈情说爱前,我要先把我们之间的账给清算完。”

当他接受能力那么好吗?当他看见这混蛋挖了自己神格的场面不会做噩梦吗?当他为了这人死的时候流的泪不要钱的吗?当他这三千多年白等的吗?

憋了几千年的火,要是轻易消弭他就不做这掌生死的神。

赵云没有任何异议,他笑容中带着安抚性的哄,“清,你说清就清,你消气比什么都重要。”

于是新武神来到神界第一天就跟诸葛君打了一架,虽然大家能看出来诸葛君多半是留了手,但也不妨碍他们理解不了新武神怎么被揍了还笑。

只有姻缘之神眼神老辣看出端倪,但他老人家选择沉默,时代更迭,神界不是当初的神界,神仙之间也是有谈感情的。

不过这,这不沉默也无话可说啊,难不成有人能信五千多年油盐不进的初神、掌生死的诸葛君要被个新来的武神给撬回家?

老头:沧桑。

 

————————

以上内容纯属作者瞎编,如有离谱之处请勿追究!

至于为啥同样是初神,乾坤和见青没有姓但云亮两个有呢?好问题,因为他俩本来就叫赵云诸葛亮(不是),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他们是跟人类一起出现的,跟凡人的关联密切一点

诈尸完毕,安详躺平,阿门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子蘸辣椒 | Powered by LOFTER